可以叫我洛兹,是个画渣,平时摸鱼一些同人,爱豆,还有oc(是个社畜,比较少上线,所以回复会比较弧

【曦澄】不好意思,我卖艺不卖身

  一隅太太太会写了!!!跟我想的曦澄一模一样太可爱了!!!!😘😘😘

山河一隅🕊:

*年上/娱乐圈/ABO


*超人气影帝alpha(檀香)蓝涣×过气偶像omega(莲花)江澄


*是金主爸爸 @一只骡 的约稿


*江澄:影帝说很欣赏我,然后要请我吃饭,还要捧我做影帝,就……挺突然


*原梗→设定指路










江澄躺在医院病床上,纯白色的墙顶不带一点其他颜色,看得他都快要睡着了,于是强撑着睡意把头转过去盯着输液瓶看,默数着一点一点往下滴的药液来打发着时间。




在他数到两百四十九滴的时候,终于有人打开了病房的门跑进来。




“舅舅!”金凌背着小书包哒哒哒的跑过来,手脚并用着爬上病床,扑腾在江澄的胸膛上。




江澄被金凌这么猛地一扑疼得闷哼了一声,把脸转到一边,抬手想要去捂住胸口却摸到金凌的头,痛得煞白的脸上冒出许多细密的冷汗。




刚才金凌就像个活GPS一样,脑袋撞在他骨裂的那根肋骨上,不偏不倚的那么精准定位。




“金凌……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有多重。”江澄抓着金凌身后的书包,想把人提起来,可是他现在连说话的力气都提不起来了。




章柏云转身关门的功夫,金凌就跑进去了,转头走进病房就看到金凌趴在江澄身上,以及江澄那快一口气上不来的样子。




三步并作两步,上去一把将金凌抱了下来,“大侄子手下留情,不然你就会没舅舅了。”




江澄总算是喘了口气,忍不住咳嗽了两声,扯动着肋骨上的伤,疼得他想床上在打滚了,如果他现在可以的话。




“要不要我去叫医生过来?”章柏云取下金凌背上的小书包,走过去关心江澄的伤势,顺手把书包放在床边。




“不用了……等我缓口气。”




章柏云看着江澄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样子,头上缠着两圈绷带,右腿也被裹成了木乃伊似的,帅气的脸上也添了一些小擦伤和淤青。




“呜哇!舅舅你不要死啊!”金凌跑过来抓住江澄的手,哭得很伤心,干嚎得病房外都能听见了。




江澄看金凌脸上干干净净,就是在那边干打雷不下雨,气得他愣是没找到一件趁手的兵器。




“章叔叔,舅舅死了我会不会被饿死啊?”金凌转身去拉着章柏云,转头就忘了躺在病床上的舅舅。




“不会,因为你舅舅给你留了‘遗产’,不会饿死的。”章柏云摸了摸金凌的头,从小书包里面拿出一颗超大号棒棒糖,还有最新款奥特曼乐高。




江澄觉得今天会被自己的经纪人和亲外甥气死在病床上,好继承他银行卡里五位数的遗产,“你俩都给我滚出去!”




作为曾经大红大紫的偶像歌手,如今落魄到要跑剧组拍戏挣钱。




章柏云看着江澄身上一身的伤,有些话不知道要怎么去说出口。




“有什么话就说吧。”江澄看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于是把金凌赶到一边去玩乐高。




“剧方那边说,医药费由有他们承担,让你好好在医院修养。但是你这边……医生说至少要卧床休息两个月,他们等不了那么久,已经换人来顶上你的角色了。”章柏云心想就剧方那点违约金,反而耽搁了江澄白白躺两个月,而且江澄为了拍这部戏,推了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,如果没了这部戏,明年年初合约到期,江澄就真的会被雪藏了。




江澄也没想到第一天的戏会这么凶险,跳车的时候伤了腿,头撞到了石头,要不是有人反应够快把他拦着,他差点失控滚下盘山公路的山崖下。




“知道了。”江澄叹了口气,准备伸手从衣服兜里摸出香烟来缓解一下情绪,才发现身上穿着病号服,又看向章柏云,说:“带烟了吗?给我来一根。”




“没有烟。”说完,章柏云像变魔法一样,手上多出了一支烟。他把烟叼在嘴上,也没有点,也还好这单间病房里只有江澄一个人,不然就章柏云这副德行,早就被其他病人家属打出去了。




江澄冷眼瞪着章柏云,如果不是他现在行动不便,绝对会赏他一个大逼兜,“白云啊,我饿了,去给我买点吃的吧。”从早上到现在都没吃过一口饭,又被气得说了会儿话,还真饿了。




章柏云一听见江澄叫他这个名字就浑身不舒服,不知道从何时起,就有人叫他这个外号,真是不愉快的感觉。拉开旁边柜子抽屉,从里面翻出几袋营养膏扔给江澄,“吃吧,对你身体好。”




这是给omega特定的营养膏,跟白水一样没味,而且还口感还黏黏糊糊,特别像某种东西,让人不是很有食欲。




“你眼瞎啊,没看到印着omega特定。而且我现在骨折,医生说让我吃点有营养的东西补补。”江澄的腺体有缺陷,无法像正常omega一样经历每个月的发·qing·期,也不会对alpha的信息素敏感,alpha信息素完全影响不了他,除了能闻见对方信息素的味道,其余就像beta一样。江澄到了分化年纪都一直未分化,如果不是他从出生后测过第二性别就是alpha,他都怀疑自己是beta了。




谁知道20岁那年突然分化成了omega,这也是他不能说的秘密。




章柏云白了眼江澄,把营养膏的标签撕碎,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里,把药膏放进了抽屉里,想了想又拿出来一起丢进垃圾桶。




他也怕万一被人拍到了上传网络,那江澄的职业生涯可能就会就此断送了,毕竟江澄对外宣称的第二性别一直是alpha。




谁让现在的omega严重稀缺,为了不影响人类人口正常延续,只要是已分化的omega就要被信息素中心采集腺体液,留存档案,然后就分配给适婚的alpha,最后怀孕生子。




他是个beta同时也作为经纪人,知道各行各业对omega的歧视有多深,也看到了多少omega隐瞒第二性别被判刑,最终还是逃不过被强制分配的命运。




“想吃什么?”章柏云把烟丢进垃圾桶,封好黑色垃圾袋,等他下楼买饭的时候顺手拿去丢了。




“我想吃肉。”江澄在医院躺了两天,除了喝粥还是喝粥,都快失去味觉了。




“行!你是要红烧猪蹄还是炖排骨。诶~我看到医院门口有一家卖烧烤脑花,你要吃吗?”




“以后晚上睡觉别睡太死,最好两只眼睛轮流值班。”




居然嘲笑他,不用问都知道章柏云的下一句话是以形补形,还会说像他这么体贴的经纪人不多了。




章柏云都走出了病房,忽然想起了一件事,又退回了病房,摸摸金凌的头,“大侄子要吃什么?”




“他不吃,不用给他买。”江澄看金凌手里那个比脸还大的棒棒糖,他能当饭啃完就不错了。




“我要吃蛋糕!”金凌一听江澄都不准备给他吃晚饭了,就闹着要吃蛋糕。




“就知道吃,你都长胖了!”江澄觉得金凌的幼儿园伙食太好了,顿顿有肉,下午还提供小点心加餐。




说起来这个幼儿园还是江澄给他精挑细选出来的,一学期下来各种费用贵是贵了点,他却从来不会亏待金凌。




江澄被金凌闹得实在头疼,便一口答应下来给他买小蛋糕,又挥手赶紧打发章柏云出去,不然等会就是把蛋糕店也一起买回来了。




过了几分钟,护士进来给江澄拔针,收走了药瓶和输液管。江澄坐起身来,隔十几秒钟看一次时间,一直忍着想上厕所,却又要看着金凌,生怕他趁着上厕所的时间没看住,跑出去发生什么意外。




江澄就坐床上一直憋着,终于在他忍不住的时候,他要等的人才姗姗来迟,还多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


金凌看见进来的人,举着棒棒糖就跑了过去,掩饰不住的开心,“小叔叔!”




“快,赶紧把人带走!”江澄挪着身子下床,穿上鞋,单腿跳着去厕所,还好单间有厕所,他不用到外面去。




只是他一蹦肋骨就疼,然后就只能慢慢挪着步子走到厕所门口。人有三急,他也没空去招呼病房里多出的两人活人。




“舅舅我的小蛋糕还没吃到。”金凌跑过去抱住江澄没有伤的大腿,还惦记着他的小蛋糕,又要抱着江澄使劲嚎:“舅舅……”




江澄就算之前是个身体再强壮的成年男人,现在也是带着一身伤的病号,再也经不起金凌撞他两次,而且他的哭嚎声引来了外面的护士医生围观,咬牙道:“金凌,我一周没打你,你皮又痒了是吧!”




搞得这么生离死别,让别人看了还以为江澄即将命不久矣,托孤给别人了。




金凌听到这话,立刻松手跑去收拾小书包。




江澄转头看了两眼金凌,没有再说话。他打开厕所门,而门口有道坎,双手撑着光滑的门框,正想着怎么使力上去。




然后,江澄大脑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人抱着进了厕所——没错,就是用抱。




“抱歉,刚才看你不太方便……”他说话的声音温柔且很有磁性,萦绕在江澄耳边,胸腔贴着江澄的后背,能清楚感觉到起伏。




他后面还说了什么话,江澄也没听清,耳朵忽然耳鸣起来。刚才进来的时候他带着口罩,江澄也没细看,现在这样贴近,江澄通过眉眼与声音觉得有些熟悉,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


“谢谢,你先出去吧。”江澄道了声谢,解开裤子要解决此刻最重要的急事,不然可能真的会被憋死。




他退了出去,轻轻关上了门。江澄提裤子的时候就听见金凌喊着:“舅舅再见,阿凌和小叔叔走了。”




“嗯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江澄心想终于把这个小祖宗给送走了,心里但有些舍不得了。




按下冲水键,江澄又慢慢挪着走出厕所,抬头发现屋子里还有个人,吓了他一跳。更恐怖的事,他摘了口罩和帽子,江澄这才看清他的脸。




怪不得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他,是他俩根本就没见过,平时江澄一般都在网络上看见过他,今天还是第一次见到活人。




“蓝影帝?你还有什么事吗。”没错,坐在他面前的人,正是现在当红的影帝蓝涣。




尴尬死了,刚才还把他当成金光瑶的助理,幸好没说什么出格的话。




蓝涣被江澄这么问懵了。要说有什么事,他今天才和江澄头一次见面,认识不到半个小时,如果他俩不是有仇,蓝涣还真说不上来有事。说是探病吧,却又两手空空,什么都没准备。




他今天本来是到医院看病的,没想到在楼下遇到了金光瑶,一起聊了会儿,听说他是来看望江家小公子,顺便把金凌接回金家照顾一段时间,他也就临时决定跟着过来了……


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,气氛一下就尴尬了起来。




“黑土!看我给你带什么好东西回来……”章柏云风风火火撞开病房大门,手上拎着不少吃得,进来就看见房间里多出来的一个人,剩下没说出口的话直接咽了回去。




“蓝影帝……您好!”章柏云赶紧放下手上的东西,伸手去和蓝涣握手,又说:“我是江澄的经纪人,我姓章。”




然后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,江澄在一边看着他,佩服社牛经纪人的自来熟,也亏得蓝涣脾气好,被他吵得也没有表现出半点不耐烦。




蓝涣拿起帽子扣在头上,口罩戴好,对着江澄说:“今天来得匆忙什么都没准备,改日我再来拜访。”




“蓝老师不用这么客气,下次你要是有空就让人联系我,我下楼去接你。”章柏云说着递出一张名片,看蓝涣也没拂他的面子,顺手接下,客气的把人送到门外。




江澄喝着碗里的排骨汤,调侃道:“白云啊,你学过变脸吗?”




“没良心,我这么做是为了谁?还不是为了你!”章柏云打开麻辣烫的盒子,就着米饭吃了起来,抬手扇了扇上面的热气,让香味飘到江澄那边,笑道:“蓝影帝现在自立门户,成立自己的工作室,我听说要签一些新人。”




“他手上资源那么多,你要是能签进他的工作室,要用得着像现在这样累死累活挣那点钱,你大红大紫的机会又要来了!”




“你觉得他能看上我?”




“你不争取怎么知道。”




江澄心想得了吧,蓝涣就说个客套话,今天能天仙下凡一次都实属不容易了。




闻着麻辣烫的味道,江澄忽然就觉得碗里的排骨汤不香了,转头看章柏云细细品味的样子,就是故意勾他,想吃又吃不着。




翻了翻那堆装着洗漱用品的塑料袋,就是没有发现小蛋糕,“你给阿凌买的蛋糕呢?”快拿出来给他解解馋。




“噢,我在楼下遇到了金凌,我就把小蛋糕给他了。”章柏云一边说着一边想金凌旁边的那位金总,没想到金凌家里这么有钱。




“小兔崽子。”江澄骂了声,认命的喝着寡淡的排骨汤。




“我就说你那么心疼金凌,今天怎么不给他吃晚饭,原来是给他找‘饭票’好了。”章柏云吃完碗里的最后一口菜,收拾起了桌上滴着的汤汁,又说:“你把金凌照顾到这么大,舍得让他走?”




“我都需要人照顾,那还有时间和精力去照顾阿凌,他叔叔这些年对他也不错,回了金家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江澄叹道,当年姐夫姐姐出事就留下金凌这么一根独苗,金光瑶又和金家人不对付,他生怕金凌在金家吃亏,硬是把一岁多的金凌要过来抚养,亲手带大。




这些年金光瑶对阿凌很好,也让他放下戒心。如今他受了伤,平时还可以把金凌放寄宿幼儿园,等周末放假,江澄就真的抽不出精力了。




“二舅的爱真伟大!”




“滚!”




章柏云收拾好东西就跑了,留江澄一个人住在医院躺着。










这天,正是吃中午饭的时间。




江澄正坐在病床上,吃着外卖刚送过来的午饭,就听见病房被敲响。




“请进。”江澄心想着今天的查房时间早就过了,难道是谁探病走错病房了。




他走进了病房,手里还捧着一束向日葵,还是和那天同样的装扮,只是身上的衣服比那日穿的颜色低调了不少。




江澄也没想到蓝涣会再来,本来以为几天前蓝涣临走时说得是客套话。




“你中午就吃这个?”蓝涣走过去,侧头看了眼摆在江澄面前小桌板上的餐盒,外卖包装袋就随意放在旁边,上面还印着店家的名字。




“嗯,我腿脚不方便,出去吃太麻烦了。”江澄抬头看了蓝涣一眼,回答他的话,筷子在汤盒里搅了几下,把炖的软烂的萝卜拨到一边,挑了块肉放到自己碗里。




突然想起来,蓝涣大中午来探病,还抱了那么大一束向日葵,他是不是还要意思意思请蓝涣吃顿午餐。




于是,他看向面前吃了一小半的午饭,略显寒酸的菜品,怕是吃惯了山珍海味的影帝根本都看不上吧?然后在抬头看向蓝涣,便放下了手上的筷子。




江澄心道这好像有点亏了,本来都快一穷二白的他,难道还要坐着轮椅去外面请饭店里请蓝涣吃一顿。




就为了一束花,搭进去一顿午饭,怎么想都觉得是大冤种。




蓝涣把向日葵放到江澄床头旁边的柜子上,把另只手上提着的餐盒搁在江澄床上,抬手收拾起了小桌板上还没吃完的外卖,“你经纪人呢?”




“……”江澄看着蓝涣收走了自己的午餐,默默咽下口水,就看着蓝涣把带来的双层餐盒打开,色泽和香味都比他点的外卖要诱人,就是看着清淡多了。




等等,他刚才问什么来着?




“经纪人?公司最近让他带新人,他正忙着全国各地跑呢。”




像江澄这样赚不到大钱的过气歌手,公司都已经把他放养了。而公司紧跟潮流投资一个偶像青训营综艺,上周刚完美收官,签了好些新生爱豆,忙不过来就把章柏云给叫回去了。




本来一个经纪人手下带多个艺人就很正常,除了现在当红的艺人经纪人可以不用带其他新人,其他人就是物尽其用的压榨他们的价值。江澄现在的名气不如从前了,所以公司想起来江澄已经值不得这个价值了,就把章柏云给抽走了。




这几天躺在病床上,基本天天都要接到章柏云打电话过来吐槽,说如今的新人是能力不行,脾气还不小,比祖宗还难伺候。




“嗯。吃吧,等会儿饭凉了。”蓝涣点点头,没有再说什么,搬来一把椅子,就坐在江澄的床边,低头看起了手机。




江澄有些懵,算上今天,他和蓝涣仅两面之缘,这……来探病还专门给他打包带了丰盛的午餐,实在想不通,蓝涣意欲何为。




仔细回想看看,到底以前有没有的罪过蓝影帝,所以今天给他准备‘鸿门宴’来了?




就很令人费解。




“怎么了?菜品不和胃口?”蓝涣看着江澄手里拿着筷子,迟迟不动手,盯着桌上的饭菜出神。




“没有没有,我就是想……”问你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。




“嗯?”




“想问你吃了吗,要不要一起。”说完,江澄忍不住想要打自己的嘴,明显这饭菜的量是单人份,连餐具都只准备了一份。




“不用,我在家吃过了,这是专门给你带的。”蓝涣也忽然想到了这个问题,他才第二次见江澄,又是送花又是送午饭的实在是很令人多想,很难不去怀疑他有何目的。




“阿凌昨天还跟我说想舅舅,怕你在医院里吃不到好吃的,还特意让我带了几颗糖过来。”说完,蓝涣从兜里掏出几颗糖放在桌上。




江澄低头一看糖的包装,便确定了是金凌常吃的那款糖,而蓝涣又和金光瑶关系不错,江澄这些年也没的罪过金光瑶,就点头之交而已,想必是因为金凌的缘故,他在蓝涣面前提过几次,喃喃道:“算我没白疼他。”




这糖当然不是金凌给的,这是他前天去金家,给金凌买的糖,金凌说要这份留着晚上吃,就放到他的衣服兜里,等他离开的时候也忘了拿出来还给金凌。




如今正好借着金凌的由头去打消江澄心头的疑虑。




“那个……”江澄吃完午饭,纸巾在手心里揉成团,觉得这气氛安静且有些诡异,可又不知道说点什么。总不可能吃完抹嘴就把人轰走吧,那和提裤子不认账的渣男有什么区别。




江澄此刻倒是想念起了那位远在天边的社牛经纪人,就算是今天蓝涣不说话,他也能拉着唠一天嗑,内容还不带重样的。




蓝涣看江澄欲言又止的样子,心中便猜到几分江澄再想什么,低头看了眼手表,说道:“我还约了医生,先走了。”




“谢谢,再会。”江澄朝他挥了挥手。




他不善言辞和交际,蓝涣在这反而让他不自在了。




蓝涣把桌上的餐盒收好,与江澄道别,转身出门。




转头却看见江澄的经纪人正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喝奶茶,行李箱就立在脚边,不知道他在门口坐了多久了。




“蓝老师你喝吗?”章柏云看见蓝涣从病房出来了,立即起身,把手里提着的另一杯奶茶递到蓝涣面前。




“谢谢,在准备新戏,戒糖。”蓝涣看了眼奶茶杯子上贴的标签,想必这是买给江澄的,便随便找了个借口推拒了。




章柏云收回手上的奶茶,眼睛一转,笑着说:“啊对对对,我真是出门几天脑子都生锈了!江澄曾经为了一个角色也是这样,每次我看着都心疼。”心疼倒是算不上心疼,反而是江澄自制力不行,那段期间他几乎是二十四小时盯着江澄,不让他吃零食。




“林导的这部戏也是,江澄准备很久,谁想拍第一场戏就受了这么重的伤,早知道就让替身上了……也失了这个角色。”说完,章柏云低垂着眼眸,长叹一口气,失落的情绪全表现在了脸上。




替身是没准备替身,本来第一场戏是完全没有危险,江澄出事完全是道具组的锅,谁知道就那么凑巧就让江澄一个人遇上了。




他刚下飞机就直奔医院,谁想走到病房门口就看到里面有人,细看才发现是蓝影帝,才没有急着进去,坐在门口就想蓝影帝这次探访意欲何为。




他刚说那番话无非是想试探一下蓝涣对江澄到底是怎么个心意,小小暗示夸了夸江澄不像现下娱乐圈流量明星演戏敷衍了事一样。又才好考虑下一步如何应对蓝影帝,要是能让蓝涣顺利签下江澄,那便更好了。




蓝涣听了章柏云的话,想起了他让人查的一点江澄的资料,江澄年少时选秀出道,云梦双杰当年人气不次于他现在的人气,只是三年前另一位成员单飞后,二人突然就像是在娱乐圈消失了一般。




“江澄之前在音乐圈的人气也不低,为何如今转向影视圈?”就算当年的事闹得沸沸扬,也不至于沦落至此。




“哎,这个倒是让我有点难以说出口。”章柏云欲言又止,话几次到了嘴边又吞了回去,转头环顾四周,走近蓝涣,怕被人听见一样,低声道:“当年羡哥执意要走,组合也就解散了,赔了好大一笔违约金,公司也才没有计较,之后羡哥也出国了,江澄怎么也不肯再上台演出,脾气也变得冷厉,得罪了不少人,公司这边才让他转行演戏。谁想……艺人经理看上江澄了,她要潜规则江澄没成,把公司分配给江澄的资源都给了其他艺人,各种手段逼江澄低头。那就是个大小姐背景,说是管理旗下艺人,实则就是个草包,要不是我拦着,江澄非得去打她一顿不可,然后她就断了江澄的路,直接雪藏了。”




章柏云因为是江澄的经纪人,一起被发配边疆了。




蓝涣听完皱起了眉头,转瞬又恢复了神情,轻声道:“我还有事,你先进去照顾他吧。”




他的确还有事,主治医生已经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了,催着他过去。




章柏云看着蓝涣离去的背影,不禁皱起了眉头,蓝影帝戴着口罩和帽子没能让他看清脸上的表情,读不懂他究竟是什么想法。




在门口站了一会,才提起奶茶,拉着行李箱推门走了进去。




那件事后,章柏云又带着新祖宗全国各地跑,连话都没能好好和江澄说上几句。








又隔了一个多月,江澄出院回了家。




江澄拄着拐杖去开门,把风尘仆仆的老伙计迎进门。




“江澄,我要抑郁了。”章柏云带的这个新艺人是真不上道,胳膊肘朝外拐不说,还把他当当奴才一样呼来喝去,惹出了事,上头领导就打电话来骂他,两头受气,搞的他都想找个偏僻的地方把人给埋了。




“起开,你把我腿压疼了。”江澄被他勒住,胸口都快喘不过气了,如果顺手,他还真想一拐杖给他敲过去。




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好抱的。




“我就搭了一下你的肩,什么时候压着你的腿了了?”




“你以为你是金凌吗,你那么沉压在我的肩上。”说着,江澄拄着拐杖走到沙发边继续看剧本。




章柏云把行李箱拖进来,反手关上门,走到另一侧沙发上躺下,看着江澄面前摆着的水果盘,毫不客气的叉了块苹果吃,不禁有些怀疑江澄这一个多月怎么忽然变得这么精致了,平时水果都懒得买的人,现在瘸着腿在家弄果盘。




不对劲,连家里整洁都觉得不对劲。




“你老实交代,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?”章柏云排除了所有可能,就只剩下这个了。




“你没事吧?你那脑子是一次性的吗,用完就扔。”江澄白了他一眼。




“我还不信你鬼上身了,平时吃苹果都懒得削皮的人,有闲情逸致在家摆果盘。来来来,你个瘸子给我示范一下怎么把屋子收拾得这么干净,我就叫你爸爸。”章柏云还不知道江澄,最不喜欢外人来动他家的东西,平日都是他自己收拾屋子,所以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


江澄冷笑道:“你在多说一句,我就让你也变成瘸子。”




他俩正斗着,门锁被人从外面打开,而且还是用的钥匙,章柏云更好奇了,他这个经纪人都没江澄家的钥匙,是怎样的勇者美女在段时间内收服了江澄这个大直男。




“阿澄,今天想吃什么?”蓝涣推门进来,把钥匙放在玄关的壁柜上,换上拖鞋走进屋,看到江澄那位‘失踪’已久的经纪人回归,朝他点了点头,把手上提着的菜放进厨房。




江澄眼皮也没抬一下,把剧本翻过一页,说:“吃什么都行。”




“蓝涣,今天能不熬汤了吗?”天天都喝,江澄都快喝吐了。




“行啊,那今晚就做点别的。”蓝涣在厨房回答着。




章柏云惊得下巴都要掉了,蓝影帝到底是怎么把江澄勾去的,看江澄的样子,二人似乎还很熟悉的样子,就像——搭伙过日子的老夫老妻。




“不是……你俩怎么回事?”章柏云必须要问清楚,不然万一被曝出去,他连公关都拿不出方案来应对。




“什么怎么回事?”江澄被他问得一头雾水,怎么这人出去时好好的,回来脑子就丢了,看来新人是真的很摧残人啊。




默默心疼一秒。




“你们在一起了?谈恋爱还是……”你被bao养了。




“你当经纪人真的是屈才了,应该改行做编剧,拍出来的剧绝大热门。”




蓝涣端了一杯咖啡出来递给章柏云,低头看了眼茶几上还剩的一些水果,“这水果切了放不了多久,下午你都没吃几口?”




“看剧本太入迷了。”江澄看到桌上已经有些氧化的水果,蓝涣准备端走去倒了,赶紧叫住人,又说:“放着吧,就给白云吃,他说他饿了。”




“……你最好有事。”




“算了,我再去切点吧。”




江澄把果盘推到章柏云面前,“吃吧,吃完了好回家,我就不送你了。”




“你们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今天他一定要问个清楚,不能狗仔都知道了,他这个当经纪人的还是一问三不知。




“什么怎么回事?我俩根本就没事,就好朋友而已。”




“那他怎么有你家钥匙?还给你打扫屋子、做饭,不是别有所图我都不信,你别瞒着我。”




“真的是没事。蓝涣看我一个人没人照顾,就在经常到医院里照顾我,我出院了,也不方便出门采买,他也就帮个忙,来送个菜做个饭,而且买菜的钱我都有转给他,又不是吃白食。”江澄被他吵的烦了,剧本也不想看了,合起来丢在茶几上。




章柏云觉得这合理又不合理,“不对,他一个正常人老往医院跑,这很不正常好吗。”他突然心疼江澄太好骗了,以后得看紧点。




“这你不用担心,人家还真不是来医院专门找我,他腺体好像是因为过敏来着,一直拖着没好,经常要来医院复查和拿药。”江澄当初不是没想到,他不爱社交,不代表他就傻傻的任由人骗了。




“吃饭了?”蓝涣端着菜出来,转头喊客厅二人过来吃饭。




章柏云虽然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,等他吃了饭再一一过问吧。




江澄拄着拐到了饭厅,“今天这么快?”




蓝涣端着米饭出来,脱下身上的围裙搭在椅背上,笑着说:“今天不用炖汤,所以要快一些。”




“你不是说想换换口味吗,专门给你炒的青椒肉丝。”说着,把那盘青椒肉丝特意放在江澄面前。




江澄点点头,道了声谢,他之前说的是想吃尖椒肉丝了,不过换成了青椒也行,总算不用吃的那么清淡了。




章柏云随意吃了小半碗米饭,全程都在看蓝江二人的互动,看着是要亲密些,却又不似恋人那般情意绵绵,就连二人眼里也看不出什么暧昧不清的眼神。




吃完晚饭,章柏云无意瞥见茶几上的剧本,封面只写了剧的名字,让他眼前一亮,“你接了这部剧?”这部剧从导演到编剧都是国内一流,也是各大娱乐公司极力替自家艺人争取的剧本。他记得正在选角阶段,下个月下旬公开试镜,虽然说是公开,但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去试镜,江澄居然拿到了这个入场机会!




“嗯,蓝涣把剧本给我的,说下个月去试镜。”




“还有呢?”




“他说要签我,等我这边和公司合约到期后,就拿合约给我签。”




“你答应了?你不会被PUA诈骗了吧。”不然他真的想不出来,天上会掉馅饼砸到江澄头上。




虽然这是个天大的好事,也表示他也终于熬出头了,不用再看以前的白眼了。只是来的太快,不太真实,透露着糖衣炮弹的味道,他必须得谨慎一点。




“有这好事干嘛不答应。”江澄觉得章柏云脑子有病,最开始千方百计说要争取机会,现在有了又说有猫腻。




好吧,这个章柏云暂且不细问,又问:“他在医院那么照顾你,你都没问过他的目的。”




“问过啊,蓝涣只说说我像一个人,然后就没了。”




“菀菀类卿?!”章柏云捂着胸口,感觉自己终于找到原因了,难怪蓝影帝对江澄这么殷勤,原来真的是别有所图。




江澄和他交流起来都觉得费劲了,懒得浪费浪么多口水,准备赶人离开了。




章柏云抬头看蓝涣盯着他看,眼神让他心里总觉得发毛,“以后再说。”便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。




“阿澄,我这边收拾好了。”蓝涣说着就往江澄这边走,用面巾纸擦干净手上的冷水,坐到江澄旁边,俯身从茶几抽屉里摸出一支用了一半的软膏。




江澄接过软膏,“把衣服脱了。”




蓝涣把外套脱了丢在一边,解开衬衫顶上的两颗扣子,回头说道:“你来吧。”




江澄抓着蓝涣的衣领往下扯,把药膏挤出来抹在他后颈的腺体上,上面因为过敏而红肿,不过比之前要好了许多,“你的经纪人和助理呢?平时都不帮你擦药?”




“好不容易给她们放假,这点小事也不想在多麻烦她们。”因为他自己不好操作,以前药膏总是胡乱抹了几下,没干又被衣服擦了,所以一直就反反复复没好,总是去医院检查和拿药。




药膏还没有完全干,他没有急着把衬衫扣上,就敞着胸口坐在江澄旁边,眸光落在茶几的剧本上,问:“剧本看得怎么样了?”




“快看完了,就是今天下午看到一个剧情,不是很理解。”江澄拿起剧本翻到折好的那一页,然后拿给蓝涣看。




蓝涣快速扫了几眼这页的剧情,就想起了这段剧情,“等会我们对一下戏,你就大概能清楚了。”




“好吧。”这些天经常对戏,没有了第一次那种紧张感。




看了眼蓝涣腺体处半干的膏药,转过头盯着剧本发呆,突然冒出来一个想法,也是因为章柏云那一顿给他洗脑,“你为什么要捧我做影帝?娱乐圈比我有名气的人很多。”




“因为你年轻有颜值,因为你很努力,也很有潜力,我很欣赏你,挺合眼缘。”蓝涣笑着说,看似玩笑的话,却是真话。抬手摸了摸腺体,理了下衬衫衣领,把解开的衣扣从下往上扣好。




“我卖艺不卖身。”江澄双手抱胸,死死护住自己。




蓝涣:我看起来很像渣男吗?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85 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骡 | Powered by LOFTER